各地合作//邀稿 聯繫 ::
akina_p@ymail.com


保養 | 彩妝 | 穿搭 | 飲食| 旅遊 | 動漫遊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Thanks all !!

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

第一次接受【中醫針灸】,還有優惠和瘦腿秘方給大家 ☆ 一起來調理身體吧


 超級緊張 !!! 詳細分享我人生第一次的針灸體驗 !!! 

第一次看中醫,就是要針灸了 !!

實在讓我超級緊張,一直以來沒試過中醫就是認為西藥效力較快,

所以沒嘗試過接受中醫診症,這回一次,獲益良多。

以下將會分享我兩次針灸的體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養康中醫館 位於中環的商廈,人流不高,不喧鬧,

來到診所,雖然地方不大,但看到水流裝飾,潔淨的環境,心情變得平靜。


從小就會看電視煲劇的我,對中醫都略有認識,

診症,必先來望、聞、問、切 (( 請參考大長今,哈哈 )),

這天我終於親身體驗到這門「望、聞、問、切 」的厲害,

我沒流鼻水、沒打噴嚏,她也知道我有點感冒,

那時候的確喉嚨有點不適,卻沒在意過會否是病了。



與醫師交談期間,

我告訴她一些我的身體狀況,還有日常感到不適的地方,

尤其腰痛問題,由於家裡空間狹小,我用電腦更是沒辦法坐直,

老是要腳放左或右,頭就看前,這樣長時間就出現腰痛問題,

偶爾準備睡覺,躺在床上都腰痛非常,於是醫師就為我就此問題進行針灸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醫師在我的肚上、腿上和手上均有施針,

肚上的施針有助疏通腰部經絡,同時具補腎作用

而手腳施針則調理氣機陰陽,以手腳作牽引,帶動全身經氣

(( 是不是說起來很專業似的,我可是有把醫師的話記住啊 ! XD ))


沒想到原來針灸真的不太痛,尤其針下去的那一刻,一點都不痛,

這應該是跟針的幼細度有關係吧,這款針灸針是韓國製造,

絕不是低質素針,針較一般的幼細,就更容易拖針


可是當針刺下去,應該是接近穴位的地方吧,就會開始 "冤" 痛,

面手上的這針是特別 "冤" 痛的。。。 。_。


肚子上方還放置了這會發熱的儀器,針灸過程中暖暖的很舒服。


其實在來針灸前也有擔心過,若醫師是男的,要針灸的話不就很尷尬嘛。。。

直至來到中醫館,看到醫師原來是女生,而且是個美人,我就完全放心了~ 


在完成針灸後,再一次讓醫師把脈,

我跟醫師說當晚我約了朋友吃大閘蟹,她就大為緊張,

馬上給我一杯中藥沖劑作「打底」用了,哈哈~~醫師人很好~~


而且她也知道我喉嚨有點難受,就用較粗的針,刺在雙手中指指頭「放邪氣」。



醫師說我是寒底,總是手腳冰冷,

除了即時針灸治療外,也有教我日常的調理,

例如不要露出膝蓋,每天泡泡雙腳,讓氣血順暢一點。


另外也給我三天份量的「沖即飲濃縮中藥」調理身體,

用以補氣血、強腰腎,

但就要待感冒好了才服用。



這天離開中醫館時,感到身體有明顯變化,

本來那天我覺得很冷,穿了兩件外套,

針灸後穿著兩件外套我熱得冒汗了。。。 @口@ !!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ヾ(・∀・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 第 二 次 針 灸 


就在我感冒痊癒,也把中藥都喝光了,我又再回到養康中醫館。

聽了醫師的話,近來每晚都有用熱水泡腳約20分鐘,也多喝了暖水,

還避免穿露出膝蓋的服裝,在家也穿居家長褲,

身體好像好了,腰痛問題也有改善 ^_^~~

這天回來染了新髮色,上次幫我登記的護士不認識我了。。。 T︵T


由於上次的照片有點尷尬,老是拍到內褲邊。。。 = =

所以這次就穿牛仔短褲,就不會再有這問題吧 !!!!!

這些照片能讓大家更清楚看到肚子上的施針。

不過這次施針位置不同了,

在肚子施針再配合拔罐,用以去寒氣。

感覺很有趣,罐子稍為吸住肚皮,可是動的時候會有輕鬆移動,

所以醫師不只一隻往罐子裡吸氣,就能吸吮得緊一點。


這次來中醫館湊巧碰上大姨媽到訪,

所以醫師為我施針主要用以調理氣血、保養子宮。

罐子上的那針是針對胃部的,

而最近褲邊的左右兩針則針對卵巢,女生嘛,這方面是該調理和保養的。

上次手部的施針是特別"冤"痛,

這次,卵巢這兩針也是。


完成肚子上的施針後,手腳也需要拖針。

大家可能會認為跟一般中醫根據十二經絡施針,腿上只會有1-2針的不同,

因為醫師所用的是【董氏針灸】,以臨床經驗得出結果為主,

在小腿上拖下公整的數針,就是董氏倒馬針,能讓效果更快,加強作用。



由於針灸針實在太幼細,所以不脫襪子也可以。

為什麼這次是兩針。。。(汗)

雖然明知道,來針灸調理身體,是對自己好。。。

而且也不痛。。。可是。。。這是針灸啊!!  

每次致電預約我都要做好心理準備,畢竟我也是怕針的孩子嘛。。。



在身上都施好針後,就躺著休息一下,

過程中也有剛提及的那台儀器放在肚子上,

這次比較熱,就一直待醫師回房間取走罐子後才看看肚子,哇!!! 好紅~~~~

((來張對比照))


醫師小心奕奕把我身上的針續一拿走。


完成後醫師再次為我把脈,跟進一下,再去取藥,我就離開中醫館了。

當天我還跟醫師說第一次的中藥挺好喝,

回家滿心歡喜去沖中藥。。。。。。哇,怎麼苦了 x_x

原來這次主要用來補腎的中藥是苦很多耶。。。嗚嗚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ヾ(・∀・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教教大家怎樣找養康中醫館吧,

在中環地鐵站 c 出口,一出地面往左邊走,

約步行5-10分鐘,直至看到租庇利術才轉左就到了 ~ !!
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ヾ(・∀・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

瘦腿秘方


醫師說了,我這個寒底女生,跟大部分女生同樣有水腫問題,

氣血不順,膝蓋都是冷冰冰,導致小腿會腫。

於是在接受針灸調理氣升後,

近來我還每晚泡腳 ((盡量熱一點)),讓氣血順暢一點,

加上睡前也會穿上scholl纖腿襪 

((我那雙是黑色踩腳穿至大腿的纖腿襪,跟香港專門店買的不同)),

維持一星期多的確好像沒那麼腫了 !!

如果你同樣是小腿腫腫、膝蓋冰冷就不妨試試吧 !!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ヾ(・∀・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

優惠 xx 先了解,後調理


★ 參加方法 ★

1 ) 讚好【養康中醫館】和【蔡嘉寶 Akina CHOI】Facebook 專頁

2 ) Share 此文章到自己Facebook頁面


★ 優惠及獎品 ★ 

1 ) 養康中醫館即時送出首次免診金註冊中醫體質評估及免費獲贈 1 日名貴免煲中藥。

2 ) 即日起至12月31日,可以 8 折優惠做任何中醫專業治療。


☆ 活動期間致電養康中醫館預約,即再送出純中藥特製暗瘡膏。
☆ 所有獎品不可更換、兌換現金。
☆ 如有任何爭議,養康中醫館保留最終決定權。


電話 ::  3996 9281 / 3996 9283
地址 :: 中環德輔道中84至86號章記大廈903室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邀稿]

如有任何查詢,歡迎留言或電郵聯繫。
Akina's email :: akina_p@ymail.com


按此進入【Akina Facebook 專頁】



按此進入【Akina 新浪微博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

歡迎留言或電郵聯繫 :: akina_p@ymail.com